close

嗯....這標題...是玄了點

在經過一番深思熟慮跟survey後

決定還是痛下心來去動手術告別那纏了我一年多的畸胎瘤

一來畢竟吃中藥太慢了

二來主要還是醫生說腫瘤這種東西還是拿出來切片化驗比較好

於是,我屈服了

馬上去高醫掛號排手術時間

反正都打算動刀了 那就沒啥好等了

排了個兩週後的時間讓自己一來先過個正常愉快的中秋節

再來有點準備 且等到生理期結束也比較方便

就醬 就跟公司請了七天的假

包含假日共11天住院兼休養

雖然不知道夠不夠

不過我假也所剩不多了

加上現在非自由身 主管還非要我請光本身的年假=_=

我明明可以都請病假領半薪的!!!!!DAMN!

 

ok 萬事具備後 就等著入院了

由於規定前一天一定得住院

按規定三點多報到後

住進高醫的四人病房

其實原本是想住雙人房的 想說住個院也別虐待自己

結果後來看了病房發現雙人房只有四人房的一半不到

四人房看起來反而寬敞 就不要花冤枉錢了

第一天就做了基本的心電圖等等

結果麻醉諮詢沒來得及做到 只能等隔天

這部份有點美送 就不說了=_=

當然還有一些開刀前的手續

就不太方便提了 哈哈

我倒是經歷了生平第一次灌腸 囧

莫名其妙的臭護士

就跟他說我原本就很容易拉肚子

居然要在我還沒去做麻醉照會前給我灌腸

結果灌完沒兩分鐘我馬上肚子超痛去拉肚子

居然還有臉來催我馬上去麻醉科

靠腰咧!那就不要那個時候給我灌腸啊

氣死人了~~~我腸胃很敏感的好嗎!!!!

第一天因為沒啥要緊事

做完檢查並且醫生在我肚臍下方做了個手術記號X後

(肚皮下方的X讓我看起來完全是隻貍貓!!!!!XD)

我就請假出院四小時

先吃飽飽再去享受一下泡三溫暖

盡量搓乾淨一點免得接下來幾天沒辦法洗澡 囧

 

手術當天才做麻醉照會

所以手術並不是排在前幾刀

但清晨五點護士就把我叫醒換手術服並且刷牙洗臉了

一路苦等到快中午 護士小姐才突然推我去手術室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雖然早就聽說全身麻醉直接把麻醉藥滴在點滴裡

手術過程自己不會有任何感覺

但 誰不怕?!@@

我還是很鎮定的躺在病床上任醫生護士宰割了

沒多久 一個醫生告訴我說 我要開始幫你麻醉了

我就心想不知三秒就昏睡是不是真的

哈 話說還真絕了

聽完那句話沒多久 感覺到他在弄我的點滴了

接著真的才幾秒鐘 我看到醫生拿了氧氣面罩到我面前

但那時我眼前已經晃得很厲害了XDDD

THEN 馬上就進入一片blank

等到再次有知覺時

是聽到護士叫我的名字

居然已經是動完刀了!!

過沒多久我被推出去 並聽到廣播我媽的聲音

我就這麼被推回病房了...

從推進去到推出來一共三小時多

手術過後可能麻醉沒完全消退

加上可能又虛又累

回病房我也沒能說上啥話 但只維持了很淺眠的狀態

喉嚨痛 身體也不舒服

應該是手術過程中喉嚨有插管 並且因為術後不能下床

也直接插上尿管並打點滴的關係

反正我也動彈不得 只能昏睡在那裡

醫院的床稱不上舒服

整天躺著都沒動 真的渾身筋骨酸痛

怪不得長年臥病在床的人會長褥瘡

說實在也不用長年 兩天沒翻我看也該長了 囧

 

本來是想說反正我也不下床 沒必要讓家人來陪夜

因為醫院給家屬坐的那種長椅子真的要躺的話很難躺

加上隔壁老太太的家屬那位阿伯晚上睡覺鼾聲有如雷聲大作

簡直太可怕了 沒人能睡得著

但護士堅持第一天動刀一定要有家屬陪伴

怕晚上要幹麻幹麻

不得已 只好拜託小紅來守了

因為要讓我爸我媽她們來 也未免太辛苦了 囧

年輕人吃一晚上的苦 頂多身體痛個兩天補個兩晚眠

老人家可能經不起這種折磨了~

 

第一天的手術 我就在沒進食半點東西的情況下

只靠打點滴並且插尿管度過了...

是說當時我也沒能力下床 也虛得沒來得及感覺到飢餓

撐到七八點才忍不住還是打了支超級痛的止痛針

簡直是用手臂痛換內臟跟傷口痛 囧

後來幸好小紅替我跟他自己帶了兩副耳塞來

加上我自己有先見之明的帶了眼罩來醫院

託這兩樣寶物的福 手術之夜我順利昏睡XDDDD

完全沒受恐怖鼾聲之擾

除了清晨被叫醒量了三次血壓跟耳溫之外

 

第三天 也就是術後第一天 其實我已經不堪飢餓了

雖然護士說我有打營養劑不會餓

可是見他的鬼 我不但很餓還很有吃的欲望

原本手術後是有排氣才能進食

問過醫生說大概隔天才會排氣

手術當晚我就跟我媽說 我今天就排給他看

果然沒多久 大概才六七點我就排了 哈哈 !!!!

好爭氣的腸子!!!!!

但我爭氣的腸子並沒有替我換來食物

護士認為保險起見還是隔天才進食

嗚好吧! 總算盼到隔天

大清早六點多吧 就請小紅去對面的市場幫我買粥了

護士小姐說我只能先喝湯多米少的粥

結果小紅買回來的粥有點太稠

我還是很乖巧的加了很多熱水只喝米水了...

一開始進食還是不要太大意...

但 兩天來只喝米水也太餓了 虛死我也

所以到了九點多我又加了次熱水

等於盡量吃很稀的粥 到中午慢慢的把粥都吃掉

呼...果然生病吃啥都美味 連白粥都覺得香啊!!!

但是好景不常 吃到第三次粥我開始覺得膩了=_=

第三次吃了加海苔醬的白粥 一開始覺得好美味

可是要我晚上再吃這個俺就不甘心了...

GOD!!!!我從來沒那麼想吃飯跟肉過!!!!

看在我恢復得不錯 護士小姐居然鬆口答應讓我吃牛井(洞)飯

哇哈哈...不怕死一口接一口吃的下場就是後來有點胃痛 囧

還被護士教訓

看來還是聽話一點好

這天下午有同事來探望我 但卻帶了麥當勞跟肯德基來=_=

不知道是不是來鬧的

一群人來聊了聊喧嘩了陣

但敝人元氣還不是很好

看起來應該臉色慘白加異常浮腫

下午就拔尿管了 所以我可以開始自由下床上廁所

但傷口還是痛 連起身下床都有點難度

因為使不上力 但躺了整整兩天真的是說不出的痛苦

所以偶爾還是要翻翻身、下床活動活動筋骨並且坐坐

幸好隔天就能出院了!!

好在我這次住院做了萬全的準備

跟表哥借了電腦 把平時愛看的影片一口氣下齊了全

我看很少有住院病人像我這麼充實的

哪需要什麼電視

自己帶筆電躺在床上看個飽

也不需要人陪 哈哈 自己樂的咧

當然啦 是用心靈的充實來彌補身體的不適 哈哈

BTW 好人送的水蜜桃是我吃過最甜最juicy的

一極棒!!!! 可惜只有兩顆啊~~~~殘念

 

隔天出院回家立馬先去洗了個頭 躺在家裡的床上說不出的舒服

怎麼都是家裡好啊~~~(打滾打滾)

這次手術的後遺症是我的肚皮變得異常的大ㅠ_ㅠ

問過人是說做過腹腔鏡前兩個禮拜會這樣的

可是我還是怕 是不是一個月後我還是個大肚皮

這樣就完全變成貍貓精了!!!!!

我制服完全穿不下了!!!!!OHNO!!!!!!

希望再過ㄧ個禮拜可以還我ㄧ個平坦的肚皮(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