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 (Fri)

    下午三點五十的飛機,從高雄出發,所以中午吃了港園牛肉麵,就輕鬆愉快的上路了。原來從高雄到香港,只需要飛一小時,港龍一直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家航空公司,因為記得以前去大陸的時候坐港龍有牛排可以吃滋滋~果然,雖然才一小時,還是有雞肉飯吃呢嘻嘻~~~雖然簡單,但是也挺好吃的~~大約五點到香港,悲慘的是我要在香港滯留至少五小時等待轉機….好像晚上10:40的飛機吧,五個小時,只好慢慢摸,好在香港機場夠大。在慢慢的吃了 burger king, 逛免稅店好久,又加上喝了杯starbucks之後,總算熬到時間過去。13個小時多的航程預計巴黎時間清晨550到,也就是台灣時間的早上11:50會到巴黎。 
    
        
很該死的被排到中間那排的位子,所幸我一定要坐到的走道位子還有要不我膀胱一定會爆炸的。飛機上總之就是痛苦的撐著,難睡不講,全身又酸痛加上腳也痛,唯一可提的就是飛機上的餐點還真不錯吃滋滋滋~~~國泰真是好樣的,只記得晚餐好像吃了魚排,連配菜都挺好吃,早餐的時候吃了omelet(好加在,我本來還在天人交戰要選omelet還是與大餐廳合作推出的燒賣呢!!幸好只剩一種沒得選以免得我痛苦…),都粉美味。除了飛機上可以聽韓文歌聽到飽之外,我也看到了想看很久的達文西密碼。不過果不其然,就如同大家說的,內容蠻沉悶的,而且就像書的翻版一樣,沒什麼特色,好在我當初沒有鐵齒的硬要去看。就在電影剩下沒多少,且明知過幾天要去逛羅浮宮的時候,我還是不支的睡著了要怪也只能怪那部片太無聊了啊!!!(大叫ing)~也因為如此害我壓根忘記玫瑰線這回事,哼哼~~一直到回來才被同事提醒我沒看玫瑰線,棍!!氣死俺了
!! 

10/7 (Sat)

       
         終於到達啦
!!!Paris~~J’arrive!!!!嘿嘿,累得要命,又怕等無人,一下飛機我就先給高平傳簡訊了(以下簡稱M)。媽的,這傢伙居然跟我說還在等車去機場看來我都不知要等多久咧!!damn…總算,在一陣痛苦的找人跟迷失過程中,我們總算相遇了rz    
    
        好像都搞到八點多了吧
!!!接著就是搭RERGare de Lyon (里昂車站)了,也就是我弟前一晚棲身的地方。大約也有半小時的車程吧~~即使幾乎都沒停站一出了里昂車站,天哪,我馬上開始讚嘆巴黎之美可能真是第一次來到歐洲國家吧!!這裡的建築,這裡的天空跟景色,動輒都讓我印象深刻雖然拖著沉重的行李還有身軀,但是心情還是清爽的顧不得自己的死樣子,還是先狂照個幾張相再說啦
!! 
        
        
拖著行李回到他所謂還不差的旅館……..=_= 一開始就碰到個不算友善的黑女人門房機車咧~更糟的是那裡房間原來沒有吹風機這回事的整個旅館就一個,所以我趕緊先跟他借了,趕快洗個澡好出門啊
!!! 

        
總算,在一陣蘑菇後,我們出門了忘了提,這時的氣溫雖說只有5-10多度左右,可是因為中午有太陽,也並不覺得有多冷,至少比我11月底去韓國的時候暖多了因為早上三點多就吃早餐了,自然餓得要命趕緊去找中午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聽M說他早上居然買了7.9歐的早餐吃,立刻被我苛責太奢侈想想…7.9!就是一個三明治加咖啡跟果汁罷了要不要那麼貴啊~~都三百多了囧但是一開始也沒有選擇,就是乖乖的去買三明治來吃了猶豫觀望了兩家店之後,找了一個看起來還挺像樣的糕餅店就進去了買了一個三明治跟一個像pizza的東西,另外看到看起來非常可口的蘋果塔跟flote(水果奶塔?),就也豁出去的買來吃吃看了我們就如巴黎人隨性的在Gare de Lyon隨便找個角落坐下來啃三明治了,所幸還不壞,果然不愧是甜點之都,口弗     口弗口弗~~~~~~~(港漫標準笑聲

       
        
吃飽就是該上路的時候了去哪裡呢??嗯第一天的目標是磊阿勒區(Les Halles)反正也不知道咋回事,一出地鐵站就直達Les Halles商場了,簡言之也就是磊阿勒 shopping mall的意思我們就這樣逛起來了…。剛好我們也想找找H&M的店,好死不死這裡就有呢!!哈哈哈~~~更爽的是有我愛的Roxy…進去逛了一圈,看到個鮮豔的包包剛好此行出來前正在後悔沒先買個背包以便外出裝些有的沒的…哈既然是我愛的Roxy~~價格也算合理,就敗下去好了,重點是小姐非常親切又可愛,狂讚我的Coach腰包,嘿嘿,他雖然不知道coach,但也算是識貨之人啦!!!除了那個小姐外,櫃檯的男生也很親切可愛~~真的算是巴黎行中難得遇到的好人嗚嗚嗚。Roxy sarang hae
!!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有一種腳要斷的感覺再也忍不住痛苦,剛好看到哈根打汁的冰淇淋跟咖啡店,一看價錢…1.7一杯拿鐵,哈哈,還挺便宜的呢!當然立刻坐下來享受一下了不然好累啊!!!坐了一會,想想還是不要浪費寶貴的時間,繼續血拼去。好不容易找到H&M,不過人真是多的嚇人,而且一共有三層樓可以逛,簡直眼花撩亂到不行。在經過一陣痛苦的廝殺後,我們只有各買了一條項鍊~~然後就收手了。接著一樣又是累到不行,本來想說乾脆再去哈根打汁喝咖啡算了,棍,居然大客滿真是太失策了~~~不得已只好另覓出路。走到走道外面看到好多人在曬太陽,天空藍得不得了!!雖然氣溫不高,但是一有陽光照射的地方就是說不出的舒爽,我們也學法國人的隨性就席地而坐了~~曬曬太陽,享受一下這種悠閒的時光。
 

         
都是因為M說他要來的時候才正發燒,媽的,我這抵抗力超弱的人,才第一天,就覺得喉嚨有點不適了…-__- 因為逛啊逛的,時間也不是很早了,一直想在mall裡面找看看有沒有賣熱湯的~~不過見鬼的法國,幾乎沒有店在賣,就連速食店也沒看到熱湯的影子哼哼看來只有另戰其他地區了反正一直把時間耗在百貨公司也覺得很心虛,當下我們就走出mall
~~ 

        
經過一番痛苦的迷路後,找到出口的我們看到了另外一片洞天啊!!外面天空好藍好亮,即使只是一個不知名的小公園,也看到不少人在曬太陽,看書等等很興奮的照了幾張相之後,我們就拿著地圖尋找附近看看有沒有可以吃飯的地方。可悲路痴的我們,即使拿著地圖,還是一直鬼打牆的走錯方向…Orz…本來明明要往另一個方向走的,卻莫名其妙的走到相反方向的羅浮宮去。哈哈哈!!!既然如此,就擇日不如撞日了,先在羅浮宮附近走走逛逛,欣賞一下沿途的美景跟羅浮宮的壯麗我只能說…..Rouvre Rivoli….在法國真的好有感覺啊!!!真的隨便走隨便看,心情都會大好~~太漂亮了啊!!!(大叫
ing) 

        
既然來到羅浮宮區,趕緊把地圖又翻出來,仔細研究一下附近有沒有啥便宜又好吃的店…(雖然可能性不高,還是要掙扎一下)。附近有條有很多餐廳的店,我們決定去碰碰運氣,雖然我們已經走的快斷腳又快累死了。本來書上指明了一家看似便宜又好吃的推薦店家,我們即使沿著路牌走,還是怎麼都找不到馬的後來發現那家店居然倒了,真是有夠棍的都快要累死了啊!!!!!!!!!!!!!!!!!!!!!!!!!!!!!!!!! (狂踹ing)


        
在那裡除了一些很昂貴的咖啡廳外,也不乏一些相形比較平價的中式跟日式料理店。本來來到法國是很不想吃什麼鬼中國日本菜的但是一則價格考量,二則實在是喉嚨有點給他小不舒服,很想喝點熱湯啊Q___Q ~~不得已只好屈服了,進入一家看似人還蠻多的日本拉麵店。進去之後,我點了味増拉麵,M點了醬油拉麵吧有點記不得了(我當時極力反對他點拉麵跟咖哩飯套餐,因為好像要十幾塊為了省錢我堅持不給他吃嗯嗯是有點狠,但是為了我們的資金考量,還是要鐵血政策啊吃什麼咖哩飯啊!!!!(翻桌)回家自己煮就好了…)一碗7.5-8元的拉麵,在法國巴黎尤其羅浮宮附近,已經算非常平價的料理了滋滋,重點是老闆人還不錯,我硬要M去幫我跟老闆要求加湯,他也多給我們一小碗的湯嗚嗚嗚我的喉嚨才不至於太慘啊!!! (事後百伶姐告訴我們那家是韓國人開的,我們都不太相信,因為老闆看起來實在太像日本人了
…Orz) 

        
吃飽喝足,當然不能浪費最後的一點時間,繞去羅浮宮看看夜間的金字塔。天哪總而言之就是金碧輝煌,真的好漂亮啊!!(請原諒我貧乏的形容詞囧)由於沒有幫手,我們頂多只能找個地方架高相機自己合照嗯嗯,所幸效果很不壞,在照相的時候也聽到法國人說今天月亮很圓,這才提醒我們昨天是中秋節呢!!呵呵,我們還暗自笑外國人笨,一定不知道為什麼月亮那麼圓,哈哈哈~~~~~這一天大概就以參觀夜間金字塔作一個ending
 

10/8 (Sun)
         
 
        雖然一開始出門前,我們是有想過要去跳蚤市場的不過囧,後來在考慮因為是路痴,我們一定迷路,而且路途遙遠,去了一天就不知道去掉多少了,還是決定要回歸現實,先從附近的著名景點下手先好了。早上的行程是去羅浮宮旁邊的Jardin des Tuileries (杜勒利花園),剛巧昨天我們有注意到路邊會經過一家麥當勞,居然有賣0.95歐的培根蛋漢堡早餐,開玩笑這麼便宜的東西我們怎麼能放過,當然早餐就是去那邊吃了。由於在這裡的每一天每一分都很珍貴,所以早上我都七點半之前就要起來只是還是摸摸摸半天才摸出門,我看吃早餐的時間也差不多九點了吧
… 

        
坐車到Musée du Rouvre (羅浮宮站),立馬走去麥當勞,果然,令人感動的0.95歐的培根漢堡、優格、以及一人點了杯1.3歐左右的咖啡滋滋,大概五塊就能讓我們吃的很爽~~幸福啊!!!除此之外,我們還拿出昨天買的雞蛋布丁吃,沒想到還真是有夠美味!!!好懷念啊~~~~~~~~~~~~~真是太好吃了!!!雞蛋的味道好濃喔
~~!! 

        
在法國廁所幾乎處處都要錢,昨天在磊阿勒mall裡見鬼咧,上一次廁所0.4歐左右,簡直是搶錢~~莫名其妙!麥當勞的廁所通常也有密碼,而密碼就會打在收據上不過這家麥當勞雖說有密碼,但其實門沒鎖,一推就開了~~~其實法國這樣使用者付費的觀念也是有好處,至少他們的公共廁所都相當乾淨,甚至還能在麥當勞的廁所裡坐著上咧!!乾淨程度可見一班。很開心的吃完一噸麥當勞的早餐之後,馬上前往杜勒利花園。天哪今天因為天氣好,花園顯得更加美~~~~!!!我們當下超後悔剛剛幹麻在麥當勞裡面吃早餐,真是蠢死了!!!帶到公園來吃,該有多爽多愜意啊
~~~~~~~~~~!!!! 

        
由於天候加上美景,真是太開心了~~~瘋狂的在公園裡亂照相原本還正經八百的照照,後來實在是有點無趣了,開始繞著巴黎鐵塔跟方尖碑做起各式各樣的動作跟手勢起來。除了捧鴨子,用手摸尖碑尖端已經是一定要來的一招了沒想到我們在那邊左邊一點、上面一點下面一點的指揮遙控怎麼樣才能摸到尖端的同時,居然旁邊有對法國情侶學起我們來也用法文在那邊左邊一點右邊一點的摸起尖端拍照來哼哼….學人精,還以為用法文我們不懂咧~~哈哈我們還故意換了一些動作想引他們模仿我們…Orz 還好他們沒有再學了哈哈不然可能也太明顯了
~~~ 

        
其實花園不算大,可是我們花在欣賞美景跟拍照的時間還挺多的嘻嘻~~從杜勒利花園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整個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跟方尖碑(Obélisque de Luxor),從花園往下走,就可以看到整個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而且從花園這邊望去,可以發現再過去就是香榭麗榭大道了(Les Champs-Elysées )~~~~感覺巴黎有名的地方,都在不遠之處啊!!!要是時間多點,真的建議用步行的方式,沿路走沿路看把巴黎建築跟美景都近收眼底吧!!早上逛了杜勒利花園真是非常令人開心,覺得我們完全是挑對時間、來對地方了今天真是照相的好天氣,因此才一個早上,我們就拍了大概三百張照片吧嘖嘖,不禁佩服我兩的功力~~~~杜勒利花園那裡,還有個可愛的小紀念品書店。裡面賣了各式各樣的可愛書籍、名信片跟一些小玩具,每樣都讓人愛不釋手。除了有各種卡通香菇說明的撲克牌外,就連童書都讓人很想帶回家可惜就是價錢有點太驚人了囧。此外我們還與超逼真的毛毛刺蝟及食蟻獸玩偶合照真是太可愛了~~滋滋
~~~~ 

        
由於中午我們打算去台灣領事館辦餐會的地方吃白食,(備註: 因為M不久前收到台灣在巴黎領事館寄來的聚餐邀請,因應雙十節,為照顧異鄉遊子辦的活動吧~~),所以在不能久留的情況下,道別了杜勒利花園,趕往另一區了。由於我們不確定沒收到邀請函的我能不能進去吃白食,但秉持著能省則省的心態,我們還是去了殺到那裡,天哪~~人還真多,果然,是可以進去的~~只是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有點小晚了,東西應該都已經吃完一輪了吧@@~~~幸好負責外燴的人還是一直不斷的補些食物上來呵呵,雖完全稱不上可口,但是在那種鳥地方,能夠這樣盡情的吃白食,也是爽事一樁還有飲料水果咧~~~我們兩個也不跟人攀談,反正就一股腦的站在那裡吃,掃了一陣之後就拍拍屁股走人,哈哈~~~老實說,在法國看到一大狗票台灣人,感覺也挺奇妙的呢~~呵呵
~~~!! 

         
吃完白食之後,我們想說先去羅浮宮研究一下禮拜天是否是免費日。如果是的話,下午的行程就是逛羅浮宮了殺到羅浮宮內部,看到漂亮的金字塔忍不住先照個幾張,接著派M出馬去問,哼,果然現在已經沒有優惠日了,所以我們看來也不急著要今天逛羅浮宮了不如當下決定先逛起羅浮宮內的商家,嘻嘻。進了一家化妝品專賣店硬是挑了身體乳液跟乳霜,還有一家特別的DIY店買了透明的吊掛愛心跟星星,不敢久留,我們還得馬上趕回旅館附近找新的旅館咧。


         
哎,說來話長,沒想到我們現在住的那個旅館居然接下來幾天都客滿,逼得我們明天不得不換旅館。聽說是有演唱會還是什麼展的關係總之很棘手,我們得用最短時間找到我們明天可以藏身的地方所以打算先從里昂車站附近下手,那附近是還挺多小旅館的。幸好,法國好的一點就是,所有的旅館價格資訊跟餐廳菜單價格一定都是公佈在外面的,我們可以先研究價格,可以接受才進去看房間。之前住的一晚是72歐,在經過我們一番痛苦的找旅館後,找到一個怪老太婆的旅館,一晚房間有淋浴、不含廁所是48歐。說到這個死老太婆真是說來話長在法國這個鬼地方,真的是讓人嘗盡人情冷暖。法國人不知道哪來的驕傲,對待外國人實在不甚友善,除了少數一些可愛的法國人外,偶爾遇到很機車的法國人,就會讓人對法國留下差勁的深刻印象,即便是紐約人也不至於讓我有那麼深刻的感覺原本我們要進去那個老太婆的旅館問價錢時,他一副愛理不理的模樣,似乎也不太想讓我們進去看房間及多問什麼。其實那附近所有的旅館都客滿了,老太婆那幾乎可說是唯一一間還有空房的但是那老人家應該是有身為法國人的自尊及驕傲,本來不想讓我們住,後來可能實在知道自己沒生意,才勉為其難給我們看房間的,哼哼老實說要不是其他地方都客滿,我們也不會選這間,還不知道怪老太婆會對我們做什麼事咧!!!嚇死人了~~~

        
找到旅館之後,也已經快要五點囉!!
事不宜遲,我們即刻動身前往香榭大道去…才不會浪費時間。總算是來到百聞不如一見的香榭大道了…路面非常寬闊,看上去也非常舒服,不知道是不是時節不對,要是多種些漂亮的花朵就更好啦!!我們先在路旁買了個蘋果口味的crepe吃,一般般…主要是蘋果泥,但至少我們有吃到法國的可麗餅啦…香榭大道兩旁的都是高級的漂亮咖啡廳…所有人都坐在戶外欣賞走過去的型男型女,看來大家真的都很愛彼此打量,好像穿得寒酸一點都不能在這裡出現咧…機車!沿路我們不停的在咖啡廳前面照相,因為紅紅黃黃綠綠的配起色來特別明亮漂亮,當然不能放過。

          總算,我們到了世界聞名的LV旗艦店了!!!!啊啊啊~~~不過我最想見到的LV大箱子居然不見了!!嗚嗚嗚~~~是怎樣啊??而且誇張的是,那時候好像已經六點多了吧~~居然近LV之前要排隊入場…真是活見鬼的咧~~~更扯的是,居然有一對外國人,眾目睽睽之下從旁邊插隊入場了,真的是非常的不要臉,令人匪夷所思之至。

         好啦,進去久聞不如一見的LV旗艦店了,果然名不虛傳,東西種類多的很,只是一方面也沒啥研究,不是很懂,反正就拿起來瞎看看…雖然牛仔包非常的好看,不過價格未免也太驚人了…此外雖然說已經是台灣的大概七折價錢,但這種動輒三四萬的價格叫我怎麼接受啊…Orz 我看我還是Roxy背背就好了…此外Speedy系列其實也不壞,不過就是在台灣氾濫成災,都不知道幾乎十個人有一個拿speedy是怎樣,也許膺品充斥吧,who knows,雖然M說果然手上拿了個speedy整個人就有高級感出來,不過…囧 算了,我看還是等我發了再來買這種東西好了…。話說旗艦店一共有幾層樓我實在是看不出來,反正樓中有樓,我們兩個實在是走到腳很酸,再也忍不住就在沙發上想說歇會…不過在那種地方,感覺就顯得我們寒酸,我們也心虛的緊,深怕有人會對我們白眼Orz…真是太賤格了…坐在那一會,切…居然真的沒多久就有個警衛也不知有意還無意的在我們那區走來走去,還拿著對講機不知道說什麼鬼,碼的,感覺好像懷疑我們似的,當下感覺真的是有夠棍,可惜我也沒那個本事發狠裝闊買個什麼鬼包來吐那口鳥氣,只能拍拍屁股走人,哼哼,什麼玩意,LV了不起啊~~~~
 

        走出LV的大門後,我們繼續拖著已經快要沒知覺的腳走走逛逛…其實天色也開始小暗了,但是我們就是不願意太早閃人…想說走到一個段落再回頭。好吧…看到凱旋門了,只是實在難拍照,只好走到馬路分隔島上來個冒死拍照Orz…也算是交足功課了,呵呵…趕緊掉頭回去準備吃晚飯了~~兩個人簡直差點沒餓死,完全都是在靠意志力支撐著啊!!!到後來照相實在是太累了,手抖得兇啊!!!又沒開閃光燈,所有的東西都變成一團糊了,哈哈哈!!看來真的該回去找東西吃了。

        由於不知道吃什麼好,決定回里昂車站附近吃。那裡很多餐廳,因為今天早上我們吃麥當勞,兩人才花了大概五元,中午又吃白食,哈哈~~當下決定晚餐要對自己稍微好一點點。但是雖然說打定主意要來吃一頓餐廳,但是還是以一人15歐為上限…囧 昨天印象中有先看定一家好像11、12歐左右的店,有熱湯也有牛排,本來我們要直接殺去那家的…Orz可是…路癡的我們依舊想不起來在哪個方位,也找不著,後來剛好看到家套餐12.1歐一人的,我們就決定屈服了~~因為實在是餓到快昏倒了-___-

        服務生一開始就為我們安排了幾乎是走道的位置,其實是有點小冷,但是來法國當然是要坐外面啦~~。套餐的內容有一個前菜跟一個主菜,我們各自點了魚冷盤跟兔肉凍 (T^T os: 冠綾我對不起你…是M說要點的,不是我喔!!),主菜的部份則是鴨腿跟牛排。這家店生意超好,只感覺到那位服務生(以下簡稱咬人龜)不停的飛奔穿梭其中,非常忙碌的樣子。不過法國人平時匆匆忙忙的,說到吃飯她們可悠哉了咧~~我們旁邊坐了一個老人,即使菜上的再慢,他也不疾不徐的耐心等待,感覺就像是在享受這種悠哉時光似的,吃東西也慢慢的品嘗。果然,來法國,沒有點耐心是不行的啊!!放慢腳步,享受一下吃飯的樂趣吧!!

        咬人龜其實是一個讓我們印象很深刻的服務生,而且是好的方面。他會跟我們開些小玩笑,還會眨八眼咧,挺nice的一個人。至於說到我們的菜,我的魚味道還算不錯,雖鹹了點但是配上奶油馬鈴薯,好吃!至於兔肉凍,M覺得腥了點,但是我覺得還算是可接受的範圍。此外,法國人只要在店內用餐,麵包一定是無限量供應的。M說他們一定會給客人有麵包源源不絕供應的感覺,一籃還沒吃完,可能馬上補上另外一籃。在這裡,即使是最普通的法國麵包,也覺得超級可口,要是在抹上高級點的奶油,天哪…光吃麵包我就覺得滿足了~~~主菜的部份呢…可惜,法國的牛排聽說可能是因為不放血的關係,肉質比美國牛來的老,果然沒那麼好吃,不過M的鴨腿倒是挺不賴的,蠻有特色,配上燉的很爛的豆子,蠻美味的~~~啊啊,難得我們的第一頓大餐啊!!真是感到幸福了…還有親切的咬人龜先生呢!! ^^後來甚至我跟他要熱水,他也給我了,還附上餅乾T___T真是溫暖啊~~後來真是超級後悔沒有跟咬人龜合照,畢竟這樣親切的人在法國還真算是難得咧!!!
這頓親切的咬人龜大餐,結束了我們的法國第二天。

10/9 (Mon)
   
        
今天的預定行程是波布與磊阿勒區(Beaubourg et Les Halles),總之就是龐畢度中心(Centre Pompidou)附近的景點一日遊。一早八點左右我們就先趕緊搬家到怪老太婆那裏去…安頓好了之後實在是餓壞了,在旁邊的糕點店買了蘋果派跟奶塔之類的兩個糕點,帶到附近一家有賣便宜expresso的店外配咖啡當早餐吃。這裡的咖啡還真算是最便宜的,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杯expresso,可是滋味濃,重點是便宜,嘿嘿,所以決定明天一早要來這家店吃它個豐盛早餐~~~享受一下。
   
         吃飽喝足之後就是上路的時候了~~~第一個目標當然就是具有現代藝術美感的龐畢度中心啦!!這個地方給人的感覺就像都市怪獸一樣,水管外露,粗糙但卻有種特別的美感。今天天氣微陰,太陽始終沒露臉來,甚至還下了一點點毛毛雨,所幸影響並不大。我們在龐畢度前面照相之後,便決定再對面一家可愛的小店找找有沒有紀念品可以買。
   
         這家店真是色彩鮮明,裡面賣的東西也都很小巧可愛,這才發現原來法國人特別愛乳牛跟雞,我們在一陣愛不釋手之後,買了可愛的餐墊跟杯墊當作紀念品,自己則各買了一個超可愛的乳牛杯杯~~嘿嘿,我的乳牛杯牛奶喝到一半可是會露出乳牛臉來的咧!!超可愛啊!!>w<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家的店主也非常可愛,是個像蔡閨的可愛男生(因為眼鏡的關係…)。非常熱烈的跟我們聊天,甚至電話來了還跟人家說他現在沒空呢!!最後還少算我0.5歐,真是感動啊T^T…難得遇到的好人之一,後來真是好後悔沒跟這些親切的人合照,哎哎。
   
         接著我們就沿著書上的地圖繼續往附近的著名景點去了~~首先是聖梅麗教堂,粉不起眼,其實我們一開始只看到聖梅麗hotel…Orz後來發現教堂可能在整修中;接著我們到了史特拉文斯基廣場(Place Igor Stravinsky),其實那裏最醒目的不外乎是可愛的動態噴泉,書上說,這個噴泉可是巴黎首座動態現代雕塑噴泉呢!!由於它裡面彩色的雕塑很多,有老鷹有蛇有愛心有帽子,我們光是輪流跟每個雕塑合照都照了不知道幾十張~~還要配合雕塑擺不同的pose,也是花了不少時間咧~~哈哈哈~~
   
         好啦,照了半天,也都快要接近中午了,趕緊前往其他地方。沿路上很高興的發現了流動廁所,趕緊把握機會先上再說。話說法國的公共廁所實在很少,除了這種可愛的流動廁所是免費的之外,其餘的通常都是要錢的。因此這種免錢的廁所實在是難能可貴,更可貴的是,他雖然免費,但也著實不失為一個乾淨的廁所。只要在進去之前,看到外面顯示綠色的LIBRE,就表示裡面沒人啦!!然後進去之後,上完廁所裡面甚至可以洗手,出來之後自動門會關閉,等到自動沖洗完畢之後才又會顯示LI BRE的標示,供下一人使用。話說我們第一次使用時,差點沒嚇破膽,因為根本不知道門會不會在上到一半的時候自動打開,後來才發現原來使用最長時間是15分鐘,我們根本就是杞人憂天。
    
         前往無邪噴泉。我們高興的發現,無邪噴泉前面就有麥當勞。哈哈天助我也。在不放過無邪噴泉四面每面都照了幾張相之後,很高興的我們去飽食一頓麥當勞大餐了。老實說,麥當勞的優格便宜又好吃,有很多新鮮草莓也有很多藍莓,一個0.95歐,其實還算挺划算的。

        吃飽喝足後,我們繼續往旁邊移動,看看會不會自然的經過一些有意思的景點。走著走著到了一個看似小公園的地方,反正也不是很清楚是哪裡,好像也類似磊阿勒商場吧…anyway,我們就這樣走走照照。後來我們走到聖德斯塔許教堂St-Eustache,古老的教堂,可惜居然在整修,旁邊都圍的亂七八糟的,有點掃興。看到了書中照片的巨大人頭,當然照相先。在小公園裡除了一坨坨的鴿子之外,居然就有個壯漢光著胳膊就曬太陽看書了,真是相當悠哉~~也有超級可愛的小朋友跟哥哥姐姐玩耍,我也不放過的偷照了幾張。愜意的走走逛逛後,反正我們也不知東南西北,只好隨意亂走了。都忘了當初是想走到哪,反正走著走著迷路中,就看到一條有衣服店的街,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逛了吧!
   
         到了一家叫做Teddy Smith的店,嗯,不錯,衣服我挺喜歡的,休閒又難得的colorful,正適合我,哈哈~可惜法國物價實在是不低,此時又沒折扣,真是…後來還是給我找到件又colorful,價格又不算太貴的針織上衣,嘿嘿~~剛剛好,不多說,立馬買了!!話說我們正逛Teddy Smith到一半的時候,居然百伶姐打電話來了~~!!!昨天晚上才跟百伶姐通過電話,約好今天見面吃個晚飯的,本來說四五點之後,沒想到居然還真準,大概四點多就打來了~~呵呵!已經訂完貨的樣子,百伶姐正在歌劇院附近一家免稅店買化妝品呢!!問我們要不要過去,嗯嗯~~當然好啊!!反正今天本來就是隨性走走,問了大概附近的地點,原來離我們所在地那麼近,地鐵只要一兩站的樣子,我們就趕緊前往了~~
   
         透過免稅店老闆的指示,我們很輕易的找到那間店了。嗯,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原來只是間小小的店面呢!!但這裡面可能學問大了,老闆們看到我跟M去找百伶姐,好像都有點不可思議的樣子…八成想你兩個是誰吧!!提著大包小包,又穿得拉裡拉榻的…囧rz。可能不得已,她們硬是跟我們乾聊了幾句,我想要作生意人果然也是不容易的,碰到我們這種一看就知道不會買的小朋友,多少也得敷衍兩句是吧…哈哈 可能是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的。聽說曾經跟百伶姐去澳洲接機的朋友也來了,不過正在其他地方採購中呢~我們就在那呆了一陣子,後來淑貞姐就來了,提了嚇死人的大包小包,M一提了之後才知道有多重,真是太佩服了…。
    
         後來百伶姐就說去附近的海鮮餐廳吃東西,原來她們訂貨到剛剛,都還沒吃午餐呢!!!真是太可憐了~~聽說是朋友介紹的海鮮餐廳,應該是相當有名的。在走去的路上,M也跟淑貞姐聊了起來,應該也很好奇我們跟百伶姐是怎麼認識的吧,嘻嘻。在路的盡頭看到了歌劇院,哇~果然也挺漂亮的,可惜這次一點機會都沒有能去歌劇院瞧瞧…還好有照幾張相留念。到了那間餐廳,哇~~居然就叫做Le Grand Café, 光聽名字都覺得響噹噹,事後M告訴我這個餐廳的名字居然還出現在她們老師曾經教過的巴黎香頌裡面,可見名氣非同小可啊!!真是驚死人了…
走進那家餐廳,我的媽啊,都覺得誇張,要不是跟著百伶姐,我看我們死活都不可能踏進這種餐廳一步,感覺不是被白眼死,就是要打腫臉充胖子吃掉一個月的薪水吧@@!!!
 
         強作鎮定的坐了下來,聽說這裡的海鮮很出名的青呢!百伶姐說要點海鮮拼盤,聽起來好像不太起眼似的,但送上來真是要嚇死人不償命~~超級大的兩層生猛海鮮!!!!有生蠔,扇貝,淡菜,還有大螃蟹,蝦子,跟一些螺貝類的我分也分不清,好壯觀啊!!!除了海鮮拼盤,我們還點了兩個洋蔥湯、一個小牛排、還有1/2瓶白酒吧~~總之是很多。洋蔥湯送來上果然超級大碗,不過她們服務態度也不是太好,送了一碗之後,另一碗怎麼也沒了,跟誰反應都一樣,我們就乾脆不要了。要個檸檬也是,拖拖拉拉,找幾個服務生都一樣,後來還是找帶位的幫我們才拿到檸檬的…囧。法國這種大餐廳,服務生對待客人好像也沒有特別好的,一樣那麼跩,真是…。再說回那個超級海鮮拼盤…要命,那盤好像要97歐吧…不過那種滋味真的是很美妙,雖然我不是特別會欣賞海鮮,哈哈,不過M說這是他吃過最鮮甜好吃的海鮮了,我看大多數都被我們兩個喀光了,百伶姐跟淑貞姐都吃的好少,不知道是胃口小還是怎地,害我們很無恥的吃了大多數,覺得粉不好意思… >///<
   
         吃完海鮮拼盤後,緊接著又上牛小排。天哪~這次更扯了,百伶姐跟淑貞姐居然只各吃了一口!!!一口而已~~~天哪,那這個牛排根本就是點給我跟M吃的,更加覺得不好意思了~~不過還是覺得很美味可口,也完全不費吹灰之力的把它喀完了…Orz,真是…吃飯同時,我們也忙著聊天。除了一開始狂聊來沅之外,後來淑貞姐更開始講起高雄的美食經,專業程度之高,唬得我跟M一愣一愣的,不過我看M也不是省油的燈,她們兩個好像還挺有共識的,什麼高雄有名的美味小攤都知道,什麼都不放過,好像英雄也所見略同。我們就趕緊跟淑貞姐討教一下到底到底哪裡的什麼東西最好吃,只差沒請他馬上列張詳細清單而已。我想淑貞姐要是被稱為高雄美食達人,也絕對不為過吧!!!哈哈,不過聊到這個百伶姐就悶掉了,原本講到來沅還能喜孜孜的,講到高雄啥好吃就沒法加入了,只說淑貞姐眼中的高雄就是能飛天能遁地,真是好笑。
 
         吃完牛小排,百伶姐說要吃甜點,原本是要點布丁的,後來看到服務生在現做可麗餅,就決定改吃看看可麗餅了。Crepe送上…哇,挺香的,還是這種大餐廳的道地法式可麗餅,果然十分誘人。百伶姐居然又只吃了一點點,剩下又給我跟M吃了…Orz真是慚愧,不過好好吃喔!!!! >_< 加了一點柑橘酒之後的crepe,那個味道真是非常香非常好吃,天哪~~想想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咧~~!!就這樣,我們結束一頓飽食。我們大清早就來吃了,大概也才五點半吧!!吃到應該七八點吧~~這時才是法國人正開始要用餐的時間。呵呵~不知道法國人會不會覺得這群人有病,下午就在吃海鮮…不過管他的,總之爽呆了啊!只是這價錢就可觀了…嚇死我了~居然這頓給百伶姐請了~~天哪~~不過這種天價,嗚,只怕是連個屁都不敢吭了,謝謝百伶姐啊!!! T_____T
 
         吃完送百伶姐跟淑貞姐坐上計程車後,我跟M兩人已經輕飄飄到不知道往何處去了。又照了兩張歌劇院後,我們決定折返去Le Grand Café門口再照兩張。白吃的我們依舊走錯路,不過後來還是找到了~~只是我們實在是太輕飄飄了,以至於連張相都無法照好,照的每張都糊掉,後來只好悻悻然的打消念頭了,哈。雖然我們如此輕飄飄,但是還是覺得不要太浪費時間,應該再前往一個地方走走才對,反正這麼早回去怪老太婆的旅館也沒啥意思,當下我們邊走邊商量,該去哪邊好。不過此時兩個人腦袋都已經被剛才的美食給沖昏頭了,完全沒有思考能力,講話也沒有邏輯,只好想說隨便走走好了,本來我們看地圖決定要去一個地鐵站,上去看看有啥好看的,沒想到!!!!!走上去之後,居然入眼的是中午才見過的無邪噴泉!!!!!!!!!!!!!天哪~!!!鬼打牆啊!!!!!真是好可怕,路癡的世界,只怕外人都難以想像啊!!~~~~!!!很白痴,於是我們乾脆就在去中午去過的麥當勞坐下來喝杯咖啡算了,哈哈~~算是壓壓驚。
 
         回去那個旅館後,我們先輪流洗澡。真是見鬼了,那個老太婆給我們一個莫名奇妙的房間,居然淋浴間沒門的,只有浴廉,靠,本來我們還以為該不會是啥蜜月套房吧~後來我才發現根本這是單人住的房間,神經病,床小的要命,居然拿這種房間來給我們住,碼的死老太婆,機車!!總之連洗澡都要戰戰兢兢的,莫名奇妙,也沒廁所上,不過管他的,房間裡面有個小嬰兒還是小朋友用的洗手台吧!!高度剛剛好,哈哈,誰叫你沒馬桶,就拿那個洗手抬來方便一下何嘗不可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