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可能放大假 突然回想起之前在美國打工的時光...

真是特別的經歷與回憶

這才發覺我的懶病害慘了我

當時搬了laptop過去卻沒有寫遊記 囧

哎 工作太辛苦了嘛~

但就可惜了打工完之後的10天單獨旅程沒有記錄下來

憑我的腦子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嗚.....

好在我翻了半天找到了剛去時寫的文章

趕緊補貼上來彌補我不足的腦容量ㅠ_ㅠ...

以下是非常簡短的

2004 summer work&travel long long trip

真佩服我當時的毅力與勇氣!

---------------------------------------沉浸於回憶之分隔線-------------------------------------------

7/1 Flight from Tokyo to New York

現在是台灣時間晚上八點五十分,紐約應該是早上八點五十分了。東京時間四點左右起飛的飛機(台灣三點),到現在已經坐了快六個小時了,half way.飛機上的空氣十分乾燥 ,鼻子還真難受。不知道這次是第幾次坐西北航空的飛機,可能以前都是搭華航吧(?) 比較起來,西北的服務員還是沒有那麼親切,甚至有些rude, 會大聲的叫乘客sit down, 要求的服務也並非都能做到,也因如此,害我沒有閱讀燈可以使用,因此不能用手寫日記的方式記錄,只好搬出notebook~~

以往對飛機餐的印象都挺好的,今天吃了台北到東京的,真是有點失望,尤其是小姐的臉都挺臭的=_=。不過說來幸運的是,早上擁擠的小飛機我坐在靠窗的位子,因此可以拍一些在雲端以及起飛前的照片。換搭從東京到紐約的波音747 400後,我被分到了靠走道的位子,更lucky的是,我旁邊的位子竟然沒有人,因此我可以跟靠窗那位日本女a共享一個多出來的位子與桌子,爽。那日本女挺怪的,有好好的飛機套餐不吃,居然只吃了主菜咖哩牛肉飯(是咖哩碎肉飯才對)後,就拿出自己準備的御飯糰出來嗑,其他沙拉麵包點心等一律沒碰,真是太可惜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西北太爛,居然連post cards都沒有,真懷疑是真沒有還是不想給,shit, 害我不能在機上寄明信片,連果汁都是厚著臉皮要好幾次才得手的~~

機上現在正在播放paycheck(記憶裂痕),無奈之前才看過,也沒有想重複看的欲望,本來以為可以看到50 first dates的,pitiful。現在在飛機上好像除了睡和吃,也沒啥事可做了,剛剛空服員發了一個甜滋滋的布朗尼來,我又一口氣把它嗑光了。在飛機上還真是要隨時保持清醒,提高警覺才不會錯過任何餐點啊~~~真是非常不能理解在飛機上不吃不喝的人,唯一的樂趣不就是等吃東西的那一刻嗎?!

3:30,終於降落於紐約甘迺迪機場(JFK) Kennedy airport 首先是出境,光是排隊出境就花了將近兩個小時,連拖車都要付費三元,美國真是啥都貴的國家,要是來念書或是觀光還真是難以負荷。聯絡上Peter之後,我試著詢問bus driver有沒直達bernstable的車,沒想到居然要從曼哈頓轉。因此,我得付10元並坐將近一個小時的車到曼哈頓先。幸好司機跟一位乘客還算友善,在路上不斷交談,偶爾也問我幾句,並簡單為我介紹紐約風光。到了bus station已經將近6:30,司機帶我去灰狗巴士站,接著才是真正nightmare的開始……

我一個人拖著沉甸甸的兩箱行李,肩上揹著沉重的背包,開始排隊詢問到餐廳的車。晴天霹靂,售票小姐告訴我今天已經沒車到hyannis了,要等到明天。什麼跟什麼!難道我要露宿街頭,還是睡在車站嗎!!!天啊~~頓時,我感到害怕不已,當下只能先尋找電話亭告訴peter這個慘劇。

拖著行李真是十分棘手的一件事,即使是短短的幾公尺,也是如此的寸步難行。我不斷試著打電話出去,但卻一直電話中,我又試了孟鈴姑姑的電話,也一樣電話中,才開始懷疑是不是電話壞了。於是,辛苦的拖著行李換了四五次的電話,卻都得到一樣的結果,還有一台電話媽的吃了我兩塊錢,靠。打一通電話一塊錢已經很要命了,還吃掉我的錢,shit。最後,有一個非常好心的黑人先生問我是否需要協助,不但幫我拖著行李去電話亭,還幫我打電話,才知道美國電話亭打長途是要先撥1的,害我當了好久的蠢蛋。This is nice guy NO.1 thank him very much.雖然他害我又被吃了一塊錢(因為來不及傳給我而被掛掉),但我還是相當感激他。Reach peter,他叫我20分鐘後再打去,我只好枯等,拖著兩箱行李,試著走到有椅子的地方坐下。此時的我,不但筋疲力盡,肌肉酸痛到完全靠著念力在撐,痛苦非常。又打了電話後,peter告訴我他找他在紐約的朋友來接我,但要我再等20分鐘再打去。Ok~~只好再等,此時懷抱著很快就可以有地方去的希望,於是我先問人得知我所在的位置是位於42 street,至於地名也記不住了。等我再打給peter,才知道我必須自己搭taxi前往他朋友Jeff & Renee的家,大約要花費20元。天啊~這表示我又得自己拖著行李找到計程車了!!!當時遇到一個看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好人的黑人,他問我需不需要幫助,並有意幫我提行李去坐計程車,我當然說好,但沒想到他隨即問我是否會給他一些錢,才知道我太異想天開了當我搖頭,他馬上就閃人,於是我只好死命拖著行李找地方坐計程車了。

紐約似乎龍蛇混雜,讓人感到有點害怕。雖然總是有些好心的人幫忙,但大多人多半視而不見,我真懷疑當時我是如何撐過來的。好不容易找到計程車,找了一位看起來稍為正派的人問他是否知道Henry Hudson Parkway,他真是好心,雖然知道路,也告訴我大約要花20元,但他建議我搭subway以省錢。其實我已經累到完全沒力氣走了,實在很想坐上計程車一了百了,但他的強烈建議下,我只好再度拖著行李穿越一條街去找地鐵站。飢餓,疲勞,酸痛,無力侵襲著我,試著問離那邊最近的地鐵站是哪一站,但徒勞無功,終究要自己找地圖。但我他媽的拖著兩大箱行李啊!!!叫我怎麼找啊!!實在是心力交瘁,遍尋不到幫助,我決定豁出去,再貴我也要坐了。再度走到街上尋找友善的計程車司機,殘念,剛剛那位已經看不到了,有一位看不出來是印地安還是南美的司機頻頻跟我招手,但我還是先選了一位看起來像是中國人的司機詢問。沒想到中國人是最無恥的,他居然告訴我要花40元到45元,擺明是想騙我的錢,虧我天真的以為看在同種人的份上也許比較保險。馬的,後來不得已只好去詢問那位看起來有點可怕的司機,他還借我手機打電話給Jeff,也告訴我大約要花20-25元,我想我也沒力氣再拖下去了,就搭吧!即使心中怕得不得了。不過美國的計程車感覺上比較安全,前座跟後座是有用塑膠板隔起來的,雖然他開到一半時問我要不要坐到前座,我還是老實的跟他說我想坐在後面就好。坐在計程車上是我20幾個小時來最舒服的一刻,不用背著背包也不用拖著行李,坐在舒服的椅子上吹著冷氣,只不過這個代價有點太大了。

那個白痴居然不認得路,即使已經在Henry Hudson Pky上,還是不斷問人,不斷繞錯路,簡直是浪費我的錢,終於終於,我見到Jeff了,但在那之前我付了35元給那混帳司機,因為跳表示顯示30元多,但他要求我付過路費2元跟小費,於是不願意找我錢,加上他停在馬路上,後面的車子不斷催促,連警車都來了,我只好忍痛放棄了。

見到Jeff and Renee是我這兩天旅途來最好的一件事了。They are really nice. Jeff幫我拖行李,Renee見到我也跟我握手,並且告訴我you are safe now,真的讓人如釋重負。很貼心的,他們也許等我吃晚飯。於是我們走了兩個block到達一條有很多異國餐廳的路,他們選了一間中國餐廳吃飯。本想我麻煩他們應該要請客,但看到價目表說實在我還真請不起,也說不出口。這頓飯我們吃了三個春捲,Renee點了shrimp with spinachJeff點了 orange beef(應該是糖醋牛肉),我則點了宮保雞丁(chicken with hot pepper sauce)。令人意外的是,這家中國餐廳位道居然還不差,除了春捲是素的,雞丁完全不會辣之外。這家餐廳是中國人開的,我們在吃的同時,裡面的店員跟老闆不停嘰嘰喳喳的用京片子交談。也許他們沒想到我聽的懂他們的話,他們急著下班,還不停用中文說一些吃那麼久之類的話,讓人覺得有點不愉快。JeffRenee筷子都用得不錯,吃飯時交談也非常輕聲細語,我想他們應該是蠻有教養的人,他們之間的互動也不錯。這頓飯一共要39.1元,他們這麼沒禮貌,Jeff居然還簽了8元小費,我想要不Jeff還蠻有錢,要不就美國人小費都給得頗大方。飯後居然送來電影中常看到的籤語餅乾,十分有趣。

吃飽飯,馬上就準備洗澡睡覺。

 

7/2

        Jeff and Renee sent me to the bus station, 路上居然看到有車翻覆還起火燃燒,超誇張的。本來想說他們會不會帶我去吃早餐,但是原來是我想太多了

買了七點半的車票,才六點半,於是買了一個bacon egg sandwich跟咖啡邊排隊邊等,沒想到那個三明治還真好吃,只是吃的太匆忙了,接下來坐車才是痛苦,居然從七點半坐到下午兩點半,還塞車,真他媽的。

-------------------------------------------------------------------------------------------

以上...我居然只寫了一天....

囧 想當初我的巴黎行也只寫了前半段...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