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拖了好久啊~~想說要寫個美食日記

需要圖文並茂

結果下場就是一拖再拖 拖了又拖~~

現在決定振作來紀錄下了!!!!再拖我就真的忘光了~~~XDDD

正文之前先說下緣由

那天剛好去台北上課 只有下午半天

本來通常都是下課後就直奔高鐵站殺回家

上課時突然無聊拿皮夾出來整理

意外翻到心楚同學(現在叫妙沿了XD)在韓國給我的名片

本來我還搞錯我上課的所在地

以為離他工作的甜橘餐廳很遠

阿結果心血來潮撥通電話給他

才知道根本步行就能到的距離XDDDD!!

當下決定下課後去找妙沿聊聊

順便嚐嚐她們家的牛排啦!!

她們家的招牌有點低調 低調到我走過頭Orz

甜橘是位於南京東路三段上的一家牛排餐廳

光聽名字就很特別 是會吸引人的那種~(滋滋 我對餐廳名字也是很挑的XD)

妙沿整個大好心 居然要用他的員工餐券招待我

而且餐券一張600面值 他還特別叮囑我不要選太便宜的XD

還好反正牛排~我一定吃菲力 但菲力套餐只有600

當下就改選小奶牛菲力 哈哈~反正沒吃過 聽說肉質比較嫩 滋滋

套餐中除了主菜 還有沙拉 前菜 湯 麵包 飲料跟甜點

整個非常豐盛 就是會吃到撐死那種

因為妙沿特地陪我一起享用大餐

我們就都點不一樣的東西來SHARE

是說他其實也早就吃很膩了XDD

前菜的部分我選了凱薩沙拉 妙沿是地瓜沙拉(如圖)

1212818458.jpg

她們的地瓜沙拉口感跟一般的馬鈴薯沙拉很像 但是有甜甜的地瓜味  相當好吃爽口

凱薩沙拉雖然沒圖片~但值得一提的是她們的凱薩醬

算是我吃遍多種凱薩醬中 算蠻道地的 也好吃~~~~

前菜的部分我選擇了鵝肝醬(foie gras) 妙沿則是燻鮭魚

1218956200.jpg

鵝肝醬下面是一片星型的米果 再搭上一片蘇打餅乾 雙重口感 吃起來也不錯

燻鮭魚08.jpg 

 雖然鵝肝醬跟燻鮭魚都是現成的 但是燻鮭魚吃起來味道還真好XDD 配上酸酸的檸檬汁跟酸子

當然啦~是說燻鮭魚要很難吃也不容易XDD

忘了說 應該在沙拉之前還是前菜之前 麵包就來了

配上她們自製的蒜味奶油 據說是蒜味奶油加馬仕卡邦起司去調的 風味獨特

麵包我特地留了一半想等到湯來的時候沾著吃 沒想到等了有一會兒

湯我選的是公司特製湯 當天的是麵包紅蘿蔔濃湯 妙沿的則是很特殊的西班牙蒜頭蛤蜊湯

1207123022.jpg 

沒有麵包紅蘿蔔濃湯的圖 只好借用這個圖XD 但是麵包碗是一樣的 可以食用

裡面的紅蘿蔔濃湯很"特別" 跟我以前喝過以及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外觀跟口感有點像沒有濾渣的紅蘿蔔汁(應該算紅蘿蔔泥)  牛奶或奶油的成分放的比較少

紅蘿蔔腥味比較重一點 但不難喝

對我來說是OK 就不知道對紅蘿蔔味道比較敏感的人接受度如何

但是西班牙蒜頭蛤蜊湯就真的比較妙了

以前從來沒嚐過這種口味

1212825220.jpg 

整鍋湯用陶碗盛裝 然後直接放到爐上煮

除了有很鮮甜的蛤蜊 還有蒜頭味外

最主要是裡面有顆半生熟的蛋 妙沿說第一口先吃糖心蛋

然後把蛋弄破 讓裡面的蛋汁流出來混合在湯裡

OHMO~~~~我覺得這個真的是好喝 重點是獨特

讓我至今還有點流口水呢 嘿嘿~~

總算~~吃到這邊我也該撐死了

是上煮菜的時候了...

我點的小奶牛菲力是比菲力更嫩的牛肉(廢話!!!踢飛)

1218942897.jpg 

如圖他的小奶牛菲力是兩條 肉色比一般菲力淡

吃起來的口感很嫩

但老實說 可能從小閱(?)牛排無數

對於牛排肉質跟鮮美的要求度很高

我也自覺對於牛排的口感敏感度很高

所以其實對牛排這道是稍稍有點保留啦~~

不能說他不好吃 但是吃起來就像西堤牛排那樣

當然很多人會覺得西堤牛排很好吃啊!

可是早在古早前西堤牛排還沒被爆料出使用組合牛肉時

吃過一次西堤就覺得她們家牛排"沒肉味"

反正就是雖然賣相不差 吃起來也嫩

但就是不對勁 沒有牛肉該有的鮮甜肉汁

只能說 牛排的部分是有比較達不到我個人的高標準要求啦XD

但是對於吃牛排嘴不像我那麼刁的 可以完全不用糾結這部分

因為反正可能大多數人根本吃不出來差別 會覺得很美味~~

或者乾脆換句話說 只要你覺得西堤的牛排好吃的 那就完全沒問題了~~~~

 

 妙沿點的是紐約牛排 他說她們好像要換批食材 所以要試肉

紐約客01.jpg 

紐約克就大塊多了~肉質呢~我是覺得肉汁味有比較明顯XD (這張圖實在讓人食指大動啊 哈哈)

到後來我不管小奶牛或者紐約客都沾鹽巴吃 吃牛肉原味

其實越好的牛排越不需要調味料 只需要沾點鹽巴 就完全美味了

在這邊不得不舉雙手雙腳推崇台南的歐納牛排啊~~

所以他不管漲過多少次價 永遠都會讓我們覺得是合理範圍...囧

主菜結束 接下來是甜點跟飲料了~~(呼~~撐死真的)

甜點在妙沿推薦下 選了岩漿巧克力蛋糕

1212661962.jpg 

如圖~~~他就是熱呼呼的巧克力蛋糕切開後 會流出巧克力漿來

可惜那邊沒有熱到漿留下來的地步XD 但還是蠻美味的~~

口感就跟brownie差不多 但是沒美國的那麼死甜

配上我點的皇家奶茶(不加糖)完全嘟嘟好~~~~!!

1218956421.jpg

奶茶很香很好喝 妙沿說她們家的奶精跟牛奶都用很好的 完全不用擔心有毒XD

妙沿的甜點是起司蛋糕 他說他平常也常常買來吃~~

1224663581.jpg 

個人是對岩漿巧克力但高的評價較高XD 因為我對起司蛋糕也很偏執

要像亞都飯店或者台中日出那種濃得化不開的才能讓我讚不絕口

以上洋洋灑灑十幾道菜 寫到這邊肚子也餓得差不多了 囧

整體來講甜橘真的不錯~氣氛也佳

裡頭內裝幾乎都是木頭的 感覺很舒服

話說那天在店裡也看到帥哥顧客 心情整個大好 哈哈哈哈哈

妙沿也說她們有位很帥的廚師 甚至誇口說不比金烔完先生差

害我很想立馬衝到前面廚房去看(她們廚房是開放式的 感覺很乾淨清爽)

可惜我坐的位置視野實在不佳 嘖嘖...只看到一點點

但應該跟金先生完全不同型才對XD 所以無法判斷~~

整體而言 我對甜橘附餐的評價蠻高的XD 牛排略差一點點點~~~

呵呵 但是真的大感謝妙沿的招待

我會好好報答你的!!!!(是說除非你現在打算把李先生完全丟棄 我就沒辦法了~~)

 

以上圖片感謝妙沿熱情提供

寫成這樣希望不要被毆飛...(抱頭鼠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