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啥要上台中尋醫?真是說來話長~~

但是應該大部份會來這逛的人都知道了 囧

簡言之就是在下俺不幸卵巢長了奇怪的畸胎瘤

所謂畸胎瘤呢 就是類似於骨骼毛髮跟肉結合的奇怪肌瘤

但跟"胎"無關,至於發生原因問了好多醫生也說至今無從得知

基本上20-30多歲的女生就是好發對象 沒特別原因 運氣不好 就是你中標了 冏rz

所以我就是那位中標的...而且這畸胎瘤沒任何症狀或前兆

因為他跟水瘤不同 也就是俗稱的巧克力囊腫

水瘤有可能是痛經或者經期不正常者比較好發 但也會隨著生理期變大或萎縮

畸胎瘤就不同了 因為是固狀的 只會變大 要變小比較困難....

所以在去年底做全身身體檢查發現卵巢有東西後

過了幾個月我才又去小診所重新照超音波 發現它仍然在...囧 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尤其它已經很大了 大概4-5公分 幾個月過去也沒有變小

重新去高醫複檢也得到同樣的結果...只能靠手術把它拿出來

講到手術就讓人發毛啊~問到的結果大概就是

先用腹腔鏡開個小洞進去拿 如果!如果到時手術中發現沒法利用腹腔鏡手術拿取乾淨的話

可能立馬要採取剖腹切開的方式拿取腫瘤 (電豬)

這聽起來是不是很嚇人呢!!!!!!(哭飛天~~)

我實在很不想做手術啊~~~傷身不講 可能會有些副作用啊!!!長長的疤也難看

雖然不是多了不起的手術 但是 唉 畢竟身體還是我的

高醫的女醫生還告訴我 看樣子都那麼大了可能也不會變小 若拖很久不取出來的話

只怕會越長越大 影響正常的卵巢功能(哭哭)

所以先幫我預約了五月的時間 看到時要不要手術了...

本來已經做好手術的心理準備 這時玉佩推薦我去看一家台中的中醫密醫(噓....)

為啥說密醫?因為他沒牌..但是為啥要推薦沒牌的中醫 還要跑到台中?

因為這醫生可神了...玉佩說他們家都在那裡看 且看了很久

加上這位雖然是密醫 可醫術高明(據說啦) 還有很多中醫去跟診把脈

從中學習技術 加上這醫生看診處在人煙渺至的山區 還是清晨五點開門!!

你看這神了吧~~~這種鬼地方 這種鬼時間 都還有大把各地來的民眾上山求診

可見應該有兩把刷子....

抱持著死馬當活馬醫 沒用我就去手術的心態

就跟玉佩約某禮拜五晚上下班後坐車去台中 晚上住他家了...

因為地處偏遠山區(太平市附近?) 加上看病的人數眾多

不早點去往往要排隊很久 所以我們只能清晨四點多起床 盡量趕上五點開始的看診 囧

第一次去睡過頭了...早上五點多才驚醒

加上那天台中變超冷 風呼呼的吹啊!!~~~

兩個可憐的人一身包的嚴嚴實實 騎車上山

其實比較可憐的是玉佩 囧 還要清晨天都沒亮帶我上山 又收留我在他家住

叨擾玉佩媽 真是不好意思 哈哈~~真心的感謝啊!!

那次因為晚到 去的時候已經快八點 我的媽!!!!!!!!!

真的有讓我見識到這位中醫的人氣!!!

在九拐十八彎上山之後 心裡一邊犯嘀咕想誰會大清早來這種鬼地方

一到那才真的有嚇到 靠!!!!不用那麼多人吧!!!!

這個完全不像診所的地方 感覺就是個教室 然後一排醫生坐在前面(包括跟診者)

等待看病的一律排排站 讓我又忍不住囉唆覺得這樣的安排很糟糕

大可弄個號碼牌嘛!!!!幹麻大家罰站啊~~那麼多人一站就是要一小時耶 囧

設計真差 更讓我詬病的是看診也沒有獨立空間

雖然醫生只是把把脈開藥單 但有些人的病情還是有隱私性的吧~~

哪有說醫生在前面說的話後面一大排人都聽的清清楚楚的

感覺這樣很不應該 雖然我的部份沒啥了不起 我也不怕人聽

可是不管是西醫還是中醫總是要顧及到病人的隱私吧!!囧

以上發發牢騷 但還是感嘆居然在我們排隊的同時

又一大堆一大堆的計程車上山 感覺陸續上山的人都可以包一台遊覽車上來了@@!!!

到頭來醫生甚至還要阻止人再進來 他說看不完了 下次再來 囧

但誰甘心那麼早那麼遠來又回去啊~

排我們後面的大媽還跟我們攀談 問我們哪來的

他說他朋友介紹來的 從北部下來

嘖嘖 真的是從全省各地來看病 不誇張啊!!

還好第一次運氣不算太差 只等了半個多小時

看診時間呢 不超過三分鐘

醫生問我什麼問題 把脈後直接開藥單

據說藥材越少是病症越嚴重 吃到後來會有越來越多味藥的

第一次醫生開了三味藥 叫我去抓了後每天煮一帖 三碗煮一碗 分早晚喝

這醫生堪稱省話一哥 我問他吃這個能治肌瘤嗎 我還手術不手術啊 他也不說啥 就說你回去先吃就對了

他還說了我睡眠不好 接著我就往旁邊移動 陸續給其他來跟診學習的醫師把脈

研究那醫生為啥開那些藥方

其中我問了隨便一位: "吃了這藥真的有可能腫瘤變小嗎?應該不可能吧?"

他回答我 "那是你們以為不可能..." 呃 換言之就是有可能囉!~

醫生給我的藥方非常苦...看就知道 跟診的實習醫生也跟我說 良藥苦口啊!!

懷著一線希望我們就帶著藥單下山了 後來還麻煩了玉佩媽去相熟的藥材行抓藥

據玉佩後來問藥材行老闆該帖子是吃啥的 他說是消腫瘤跟治睡眠

後來隔兩個禮拜我又上台中了...一開始是要勤快點的 多給醫生把脈看看進度

視情況是不是要更改藥單 這次我們學乖了 五點十分左右就到了

運氣好~不用等!哈哈~~雖然已經有一夥人看完了 我只等醫生吃個麵大約三分鐘時間而已

帶著第一次的藥單 再把脈 醫生又默默開了第二次的藥單

我一看 喔~改了一味 但還是三味藥 惟獨這次煎藥方式改了

變成早晚各三碗水煮一碗水喝  也就是一天兩碗的意思...

可能這次藥沒那麼猛了@@可以降喝吧...

玉佩去幫我抓藥又問了藥材行老闆這次新換的藥材是吃啥的

老闆居然說沒看過醫生開這味!!!!所以不知道!!!!

呃 但明顯的這次沒那麼苦了 囧 我也漸漸習慣藥味了...

為了煎這些藥 我還忍痛去買了煎藥中的王牌 婦寶煎藥壺啊!!XD

為了是不用每每守在瓦斯爐前看火看時間

直接倒藥倒水就自動三碗煮成一碗跳保溫了...省時省力省瓦斯!

過兩天又要去拜訪省話一哥了...囧 雖然很累又舟車勞頓傷本

但是希望這一切都有代價啊~~~過半個月再去照超音波看看!!!

WISH ME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